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麻古加盟金ptt 》品牌資源是否共享有效?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麻古加盟金ptt 》品牌資源是否共享有效?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麻古加盟金ptt 》品牌資源是否共享有效?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50嵐加盟店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主英文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薩莉亞加盟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雞蛋仔加盟金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出櫃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傳香飯糰加盟

《紅樓夢》中,有這樣的情節:有一次在薛姨媽家喝酒,李嬤嬤勸寶玉少喝點,提防老爺問書,黛玉卻說:“別理那老貨,咱們只管樂咱們的。”這里的“老貨”自然是罵那種年長卻又礙事嫌煩的人。也是黛玉年少無知,誰人焉得不老?黛玉之刻薄可見一斑。 在一些方言中,“貨”字意味復雜,特別有趣。 揚州方言,如說道某人在某方面不錯,水平或成績較好,我們夸他會說:“絕對硬(讀eng入聲)貨!”不過說人“硬貨”好像有點不甚恭敬,一般對熟識的平輩小輩如是說者較多,有調笑之意。本地還有“夯貨”一說,意指某人做事只憑蠻力,不動腦子,系罵人語。《西游記》三十一回有“你這饞糠的夯貨”,罵的是“豬”,如同“呆貨”,但可能意不僅此。筆者同事這樣描述道,一日她老公在家逗自己六歲的小外甥女玩,一高興就把她舉了起來,小孩于是很不高興,在空中嘟囔了一句“夯貨!”。你說此夯貨何意?恐怕就只能意會了,外鄉人恐難盡知。 “憨貨”讀音與“夯貨”相似,南方人前后鼻音不分,很難分辨,但意思上大相徑庭。在衡陽話里,憨貨有自嘲為次品的意思,比方說自己是一個“正宗憨貨”,有謙虛和自嘲的意思。其實很多時候說某人憨貨,多帶有說人愚蠢、不精明的意思。但人們更習慣直來直往地稱憨貨為“蠢貨”,義正詞嚴、優越感十足。某些地區還喜歡說,你這個“寶貨”,都有說對方丟人現眼的意思。成都地區獨有方言更為帶勁,稱人“瓜貨”,意為笨蛋、愚蠢,常有 “瓜得很、瓜娃子、瓜貨”的說法。《武林外傳》中佟湘玉就常說,“這娃子瓜得很!”……這話長輩猶可說,平輩人一說,以四川人的火爆脾氣,估計非動手不可! 這么一說,好像凡是與貨字關聯的俗語方言似乎都不是什么好話。國人在看到美麗女子在生活作風上比較開放,一句“騷貨”立馬脫口而出,里面意蘊復雜,艷羨、嫉妒、不以為然、嫌惡皆或有之。客氣一點會說,這女子不是什么好貨,不客氣則會說這女的就一賤貨、爛貨。這算是比較惡毒的言論了。如今隨著人們文化素質的提高,此類粗鄙之言在鄉野閭巷也都逐漸銷聲匿跡了。 “貨”字本無罵人意。《說文》中說,“貨,財也。”今人說“土貨”,即土特產是也。現在經濟建設如火如荼,各地土貨在鮮亮華美的外裝包裹下閃亮登場,里面土氣早已不復存在,更有甚者,在美麗的包裝里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就真的少了鄉野淳樸之氣了!除了土特產,也有說人“土貨”的,那都是些喝了點洋墨沾了點自以為是的洋氣者洋洋得意的瘋話,不理也罷。 土貨為了保存,往往曬干,也稱“干貨”。干貨是泛指用風干、晾曬等方法去除了水分的調味品、食品。說起干貨,想起業師李平教授曾言:“我最喜歡讀干貨,那才叫過癮。”老師討厭看那些湊字數的論文、書籍,喜歡有價值、少水分的文章。其實做人何嘗不是如此?不摻假、不摻水分,求真務實,這也正是老師給我們的箴言,如今想來,足見真誠! 與干貨相對的似乎是“水貨”,其實不然。水貨不一定是假貨,更非水產品,只是一類非法貨物。與水貨相對的是“行貨”,行貨是指經過合法的報關手續等正規渠道進入國內市場的境外商品。行貨能在國內市場享受到售后服務及質量保證。水貨雖然不夠保障,但是便宜啊!所以有不少人貪便宜買水貨,引發許多消費糾紛。 有糾紛的不止貨,還有人,因為水貨亦可指人。國內某足球俱樂部曾試訓若干歐洲大牌,孰料名不副實,于是有新聞報道“某某俱樂部試訓,大牌疑是水貨”云云。不料該球員在中國遭遇質疑,一回歐洲又重現光彩,于是報上又登“大牌并非水貨,某俱樂部有眼無珠”云云。 還有很多,很多…… 其實,“貨”字不過是漢語中一個非常普通的字眼,也許我們從未曾想過它有什么特殊的含義,但它真實地存在著,頻繁地出現在語言里,反映著我們對人對事的看法,體現著我們豐富復雜的情感,一如其他所有古老平凡而又神秘的方塊字一樣。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整整二十年了,每年清明我們都如期地到你墳前祭拜,小妹們都會像你生前那樣深情地喊一聲“娘”,孫輩也照著大人的意思似懂非懂地喊著。可是我在人前總是難以啟齒,只能默念懷想,只能在心底輕聲呼喚。今年清明,不同于往年的細雨紛紛,這天天氣出奇地晴好,我脫離了大隊伍,獨自駕車提前到達你的所在。不料,一推開車門,面對渺無人煙的原野,空曠而又寂靜,也不知何故,我頓時如堤壩決口,竟抑制不住嚎啕大哭起來,我跪在你的墳前第一次盡情呼喊——— 娘!娘!娘!呼喊聲在我的耳畔回蕩,二十年生死兩茫茫,這是怎樣一種酣暢淋漓的宣泄與表達啊! 娘,其實我為你而哭又豈止是頭一回。二十年了,尤其是頭十年,說是在哭聲中度過的,一點也不為過。這十年,我不敢正視娘的遺像,無論白天黑夜,工作或閑暇,走在路上還是躺在沙發上,也無論讀書或看電視,只要觸景就生情,只要想起就流淚,隨時隨地都可以哭,我還常常在夢中哭醒,在床上失聲抽搐地大哭。最不堪的,每當村里老人望著幾個活蹦亂跳的小孫輩不無感慨地對著我說:如果你娘還在,該多開心呵!每當此時我總是很自然地堅強,默然微笑著,其實在心里已哭得一塌糊涂。二十年了,我沒有什么辦法,只有痛哭! 我哭我娘,因為娘的命太短,算來恰是我這年紀就早早離世,而娘吃的苦又實在太多太多。在我的記憶里,娘從沒舒眉露齒地放聲笑過,愁和哭伴她一生。唯一開心笑著的照片,是她雙手摟抱著小穎潔和西西的時候。娘確實為這個家操碎了心!我敢說,在那個啼饑號寒的年代,娘曾是十年如一日靠紅薯芋頭充饑的,每餐僅有的一點米飯早被不懂事的我們搶個精光。那不堪回首的艱難歲月里,由于父親在外地工作,長期遠程出差,常常幾個月才回家一次,娘一個人在農村老家把五個子女拉扯大,苦是不難想象的。而且,那時候政治運動接二連三,父親那頭還不時傳回遭軟禁挨批斗之類的訊息,無助的娘只有傍著門框流淚痛哭,那時候的我已初懂些事了,也扯著娘的衣袖伴著娘哭。小時候的情景歷歷在目,娘是怎樣的苦!每每觸景生情一定得哭啊。二十年了,我沒有什么辦法,只有痛哭! 娘是普通的農村婦女,也是一名共產黨員,大隊婦女主任,生產積極分子,曾在桂林生活過幾年,算見過些“世面”,又能識幾個字,這在當時的鄉村也算“開明”的了。你沒有“重男輕女”,記得那時你常對我說,只要你們生個小孩,不論是男是女我都愛。你是真的深愛穎潔和西西的,哪怕到了臨終,你還在不時地反問,我哪一點不愛我們西西啊?你的善良厚道,鄉里鄉親都認可。農村改革后,你在村口經營了代銷店,買賣公平,童叟無欺,常給困難鄉親記賬賒欠,所以生意做得紅火,也頗有人緣。這從你葬禮的規模可以想見,當時參加的鄉親,也是這十里八村史上罕見的。你一輩子溫良恭儉讓,總愛替人著想。即便在病中,你對前來探望的親友、老鄉,總是一個勁兒地賠禮道歉,這又何止是“其言也善”所能形容的?娘自知時日不多時,想的說的最多的就是:西西剛學會喊奶奶,就沒得喊了!還不時地叮囑我,男女都一樣,要常帶西西回老家。 我哭我娘,也是哭自己命苦。記得,當年在為娘治病的時候,單位里的大姐就曾囑咐我說,還是要有個娘喊才好啊!不承想,自己早早就沒了娘,古人說“子欲養而親不待”,這是何等的痛苦和無奈!二十年了,我沒有什么辦法,只有痛哭! 二十年光陰似箭。娘,九泉之下你若有知,你該放心。如今,你的五個子女都已長大成人,都有自己稱心的工作,各有自己美滿的家庭。我們都擁有了寬敞的住房,都買了私家小車,只可惜你沒能用上智能手機跟遠在萬里外的孫女視頻!你可知道,去年八月,西西在北大畢業后就是從你的墳頭直奔廣州飛向法國留學的,穎潔也在前年重點大學畢業后參加了工作,老三的兒子海崴調皮機靈人稱“小博士”呢,老四的兒子鍵壕也快長成可愛的“小伙子”了,老五的漂亮女兒時雨已讀初中了。物換星移,今非昔比,我們家的老祖屋已推倒重建,全村舊貌換了新顏。二十年的變化太大了,但是我們對娘的依戀一點沒有變。我們沒有忘記你的叮嚀,沒爹沒娘的日子里,我們也常在一起團聚。我們還常常跟堂兄弟姐妹們帶著小孩一起回到快樂老家,還是像當年那樣濟濟一堂,其樂融融。只是,我們再也見不到娘站在村口張望的身影,再也沒有娘親手張羅的那兩三桌豐盛的飯菜,再也享受不到娘打著手電把我們送出村口的那種依依深情。 現在,只有獨處的時候,只有夜深人靜的時候,我會向著黑夜,仰望蒼茫,一次次地問那句深藏在心底的話:如果娘能夠再愛我們一次……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清明祭祖,又是一年清明到,巴山任河風呼嘯。背靠聶家坡,眺望五角包。那是我祖先們的歸宿,也是后人們魂牽夢?之地。忘不了公社食堂的面條香帶著爺爺的那瓶包谷酒。 飲醉山水的爺寫出了龍飛鳳?o的草書!忘不了鐵器社火紅的場面與父親算盤交響!忘不了母親望子成龍黃土變成金那聲無奈的嘆息!忘了外公外婆千般叮嚀和慈祥的面容!往事隨風,往事也常人夢! 多少親人我都在無意中與他們作了最后的永?e。無奈我山高水遠他鄉停留,而今我靜心為您們寫下此段話語。聊表我的哀思情懷。愿您們在天堂過得愉快!保佑我趙氏家族千秋萬代! >>>更多美文:原創詩歌

“小庶,咱娘病了,周末回來吧,咱娘想著你嘞。” 接到大姐的電話突然想起了,今天是周六。我堅持每周末陪陪爹娘,這一段時間扶貧工作比較忙,沒能及時回老家,忙起來忽略了給爹娘打電話。爹和娘又惦記著我哩。 我記得去年冬天的一個周末,一個同學的兒子結婚,晚上9點經過老家,我在車燈的余光里隱隱約約看到胡同口一對推著輪椅小車老人,向我這個方向張望著,那是我的爹娘。爹和娘都是瘦瘦的身子,彎彎的腰,漸漸衰老的背影,蹣跚的步子;霎時間,我的眼淚順流而下,一種自責充滿心里…… “小,可來了, 呵呵—就好。”爹句容滿面,看到兒子的安穩后的一種放松神態。 “走吧,回家。”娘蹣跚推著輪椅,拍拍手,猛然我也看到她釋然的樣子。 兒子是爹娘放飛的一個風箏,手里一直緊緊攥著那只線盤,不管飛多么遠,多么高,爹娘都牽著它。那就是爹娘對兒子的一種抓在手心里的牽掛…… 我到老家的時候,大姐準備用三輪拖著娘去鄉衛生院打針,娘得的是腸炎,精神氣色還好。大姐讓我在家陪陪老爹。鄉衛生院離老家很近,兩華里的樣子。 今年的11月的冬天,和以往不一樣。晴朗、溫暖。我把爹和娘的被褥拉到陽光下曝曬。西廂房的大床墊拉出來晾一晾,那是我結婚、生子的地方。我決定今晚陪陪爹娘,打開門窗,放一放長久沒住人溫濁的潮氣。農村的農歷十月初一是寒衣節,是給死亡的親人上墳添土、送燒紙錢日子。這一天,上了年紀的老人,特別忌諱這個日子,只有兒子能在家住,嫁出去的閨女中午12點之前是不能在家住的。 娘,打完針,二姐也來了。她和我一樣每周來家看看爹娘。大姐給爹娘洗衣服,我和二姐做飯,廚房的那種古老的土灶臺,讓我又一次回想到了童年,用火柴點燃娘掃的樹葉,“啪-啪”的響,灶臺門口的熊熊火焰躥得老高。彌漫在廚房的煙塵,聞到了家的味道……! 大姐是老家的常客,隔三差五的來家一趟,也是最孝順的一個,我和二姐,三姐多少沒有她那么盡心,這也是我總感覺汗顏的地方。下午,娘開始攆她們倆了:“你們倆都走,只是小庶留下,明天不準許來了……明天是十啦一。” 姐走了,我把菜園里的大白菜扎捆一遍,蒜苗澆了一遭。 晚上,我做好了晚飯,端到爹娘跟前。“小,做的還不孬哩”,爹說。“好吃,就經常回家給你們做”,我說道。刷洗完鍋碗,我想推著爹,出去溜達溜達,爹,不去;他嫌冷。我把他們的床鋪鋪苫到好,把他們喜歡的河南豫劇臺打開,用的夜壺擺好,披了衣裳,出了家門…… 家鄉11月份的晚上,開始冷了,我穿的厚厚的運動服也有點微涼了。街燈亮了,遠遠地看去,像一條火龍一般,發著耀眼的光。在街燈的映照下,那一縷縷炊煙飄散在空中,飯菜的余香沁人心扉……突然,一條狗竄了出來,“汪-汪”亂叫,引起了全村的狗吠聲,多么壯觀的場景啊!看我不理會它,無精打采的離開了,狗吠聲也消失了,又恢復到冷清寂然。 兩條街,蜿蜒有致。沒有碰到一個人,亮燈的戶是一些“老弱病殘”家,老人和孩子或者有殘疾的人。我不想打擾他們,畢竟勞累了一天了,好好的讓他們好好的休息休息吧。我也很想和家鄉的親人嘮嘮嗑,說說話,只是理性的思維讓我不能那樣去做。 一些年輕人進了城,把別墅式洋樓撇在村里,住進了城市格式樓房……我讀大學的時候,看到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一篇文章:說日本農村一個一個的村莊,沒有人煙,只剩下一些走不動的老人……我深深感覺到了他的那種心情了。 回到家,爹娘睡了,我也去了西廂房躺在床上。 第二天,清晨,起此彼伏公雞打鳴聲驚醒了我,好愜意啊!嗡嗡的麻雀聲也闖入我的耳尖,我起了床,把院子打掃一番,把雞籠的雞放了出來,“暖暖遠人村,依依墟里煙。狗吠深巷高,雞鳴桑樹顛。戶庭無塵雜,虛室有余閑。”這就是我家鄉陶淵明筆下的美景寫照吧。 中午,拉著娘,去鄉衛生院打針,還需要三天的光景。 回到家,爹在院里曬太陽。吃過飯后,和爹聊聊天,爹 ,耳聾了。爹腦梗后的說話不達意了,但是這次娘得病是很突然,他跟我講的情況說的很清楚,很條理,搖著輪椅到處找人給我和姐打電話的焦急和急迫;我感覺他當時的那種恐懼和無奈,我忍住不淚,流了下來,轉過身,把淚擦掉,不能讓爹看到,不然,爹會更傷心。我以前笑話爹的迂,總覺得自己比爹聰明得多;現在想起來,那時是否真正聰明是我嗎? 下午四點,爹娘開始攆我了:“小,該走了,待一會就冷了,明天你還要上班……”。我內心里想多待會,也理解爹娘的贈予的疼愛,40多年的無微不至的疼愛讓我五體投地,無論在下雨下雪都在家遙望盼及那個在他鄉工作的兒子,這就是天下父母的心! 我依依不舍的離開了家。回眸間,家鄉田野黃昏的美景陶醉了“一輪紅日正西沉,村野蒼茫闊我心”“悄然來畫景,暮靄起田間”。我突然發現久違的花喜鵲又出現在田間,還有那成群的麻雀,三三兩兩的鴿子自由暢游。黃昏紅霞映射的田野一片紅色……定格在我心間。這就是家鄉的黃昏!我遠遠看到大姐朝家的方向走來……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手機配件加盟 》品牌知名度是否重要?加盟成功品牌的優劣比較踏輕脆皮豬加盟VS剉冰加盟 》市場響應速度是否快?加盟成功品牌的優缺點對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話不說 的頭像
    無話不說

    無話不說的部落格

    無話不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